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行走在时尚边缘的Style Blogger / 专注分享个人搭配的街拍Girl / 出过一本时尚搭配书且继续写书中的Writter。

二度澳門行之細細咀嚼不曾留意的角落  

2011-07-17 01:45:50|  分类: Travel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度澳門行之細細咀嚼不曾留意的角落 - K+M -

二度澳門行之細細咀嚼不曾留意的角落 - K+M -

許多人,對於澳門,只是淺淺意識的認為這裡只有“大三巴”、“賭場”、“威尼斯人”、“豬肉干和葡撻”,就沒有其他別的可吸引的地方了。
這些對澳門的認識,其實真的有點浪費這個富有古典韻味和現代奢華氣息相結合的城市,讓我覺得有些可惜。

爲什麽我們會第二度來這座城市進行慢悠悠的旅程,它不大,但卻有著一些讓人驚喜的小細節。
記得09年夏天,我和他第一次來澳門,同樣也是3天的行程,在這裡一邊行走一邊搜索著屬於這裡的特色,邊體驗著澳門的獨特滋味,直到旅程結束,我們仍流連忘返。

2年後的今天,我們重新走在我們曾留下足跡的路,牽著手開始著浪漫2人行,不畏懼炎熱,不畏懼我已受傷打著石膏的痛,放緩心情、細細咀嚼著macau的每一處角落。

於是,我在這裡開始分享這3天的旅程,將會分開幾篇日誌,從游、看、玩、食、住、文化,一點一滴的為你們呈現,我們眼中的澳門。

                                                                                                                                                                                                                                       -----------MAGIC楊

就城市的生活而言,澳门和深圳的对比,有两点是让我最深刻的,一个是最市井的地方,澳门的餐厅和店铺,都有很用心去经营自家的小店,有祖传的感觉。第二是最奢华的体验,真的有钱,可以在澳门享受到世界级的酒店和美食,一切都是那么的精致。一上一下,很有意思。

                                                                                                        -----------KOSBE


二度澳門行之細細咀嚼不曾留意的角落 - K+M -
福隆新街,是澳門最具穿梭時代感的街,就在澳門市中心新中央里,不懂路的人可以問問當地澳門市民,他們是非常熱情的。
這裡有著出名的小吃店,有著拍攝2046的新華大旅店,鋪著石磚的路上,兩邊是舊舊的2層小樓房,雖然陳舊,但卻保存的完好,好幾家出名的美食店都在這些房子中,為旅客們獻上美味的食物。

來這裡,不僅僅是拍張照留個影就完事了,仔細觀察這裡的商店標牌,還有門欄,就如讀著澳門過去的歷史。

二度澳門行之細細咀嚼不曾留意的角落 - K+M -
澳門新中央街頭其實極富特色,穿梭者的帥氣的士還有小綿羊,路上古典的葡國建築、中式老樓房和現代建築的景象交叉,葡國人和澳門人的相互插身而過,已經飄散著葡撻的甜香,乾淨的街道,晴朗的天空,讓你很有好心情的融入在這裡。

趙火鳥禁不住蛋撻的誘惑,在路邊就馬上買了一個滿足自己的食慾,不要吝嗇你的相機,不要害羞怕隨街拍照,旅遊,就要放開自己,全身投入。


二度澳門行之細細咀嚼不曾留意的角落 - K+M -
澳門的議事廳前地是我挺喜歡的一處地方,也是澳門的標誌性旅遊地;
這裡,有圣母玫瑰堂,板障堂前地,各種購物小店和服裝店,也有頗具文化特色的“邊度有書”書店(下一篇日誌會具體介紹此書店),還有這裡的小街小巷,都是澳門文化的小精髓。(KOSBE:边度有书,是我很喜欢的一家书店)

二度澳門行之細細咀嚼不曾留意的角落 - K+M -
這是09年我來這裡時拍的,當時仁慈堂裏面的這個巷子里,有許多貓咪安靜的窩在地上,這次,卻沒有看到它們,不知道去哪兒呢。


 

二度澳門行之細細咀嚼不曾留意的角落 - K+M -
這個巷子我忘了叫啥名字了,但這裡是許多情侶和遊客留影的地方,窗戶上精緻的盆栽和歐式的花籃,有種步入異國的感覺。


二度澳門行之細細咀嚼不曾留意的角落 - K+M -
路過的行人看著我打著石膏還能若無其事的到處拍照,不知道心裡會怎么想呢,但我顧不得了,不能讓受傷抹殺我旅遊的好心情。


二度澳門行之細細咀嚼不曾留意的角落 - K+M -
看回09年他在這裡拍的照片,對比現在拍的,顯然兩副模樣,青澀和成熟的對比。
也很慶倖每一次美好的旅途回憶里,都有他的陪伴。

其實不是去哪個地方旅遊都一定要跟著他,但是,若能兩人一起踏上旅程,在旅程中品味生活,一起體驗,這難道不好麼?話說旅行能增進感情,我想,這是對的吧。


二度澳門行之細細咀嚼不曾留意的角落 - K+M -
謝謝某個小女孩幫我們拍的合照。

澳門讓我覺得這裡是個能放開架子去做事的地方,我會很不顧形象的到處拍拍照照,會很大膽觀察著0這裡當地人的裝扮和說話的語氣,這裡,也是浪漫之地,在板障堂前地的水池邊,有許多人圍繞著水池歇息,孩子們在玩耍,情侶們相互依偎,嬰兒在媽媽的懷抱中睡著了,還有過往的路人和拍照留念的旅客。

 
二度澳門行之細細咀嚼不曾留意的角落 - K+M -
 
二度澳門行之細細咀嚼不曾留意的角落 - K+M -
我喜歡澳門到處可見的黃色牆壁,這似乎是澳門葡式建築的經典色系,讓人愉悅。
大三巴只是標誌性的建築,那裡太多旅客,如果想安安靜靜的放慢腳步,不如就多走一些澳門的小街小巷,你會出其不意的有所收穫。





二度澳門行之細細咀嚼不曾留意的角落 - K+M -
聖母玫瑰堂,神聖的地方,我們第二次來這裡,不要抱著來次僅僅是拍照的心態,即使你沒有宗教信仰,不妨也靜悄悄的坐在凳子上,閉目養神,雙手拳頭緊握靠在頭前,為你想祈禱的事情默默禱告,洗刷心靈。

我這次就默默的心中祈禱著手能趕緊恢復,不讓身邊的人擔心,祈禱他健健康康開開心,祈禱家人過得幸福快樂。

二度澳門行之細細咀嚼不曾留意的角落 - K+M -
若你要拍照,請低調一些哦,小聲細語,拍下這裡神聖的美就足够了。

二度澳門行之細細咀嚼不曾留意的角落 - K+M -
趙火鳥前面的這位外國男人,坐了許久,離開前,站起身用手指在頭前划了個十字姿勢,然後低頭。
這樣的舉止,有些觸動我的心,有著一種宗教信仰,面對凡事都會變得很坦然,少了一些急躁與衝動,多一些寬容與理解。
(KOSBE:生活中有信仰真的很重要)



二度澳門行之細細咀嚼不曾留意的角落 - K+M -
教堂後門,仿佛就像是中東,像《慾望都市2》里,主角們步入的阿布達比;
有時候,在陌生的城市或是國度,總會有那麼一兩個角落會讓你想起一些電影裡的情節,也或許是夢裡的情節。
而我,很享受這樣的感覺,似乎自己來到曾看過的電影里那些讓人印象深刻的片段。



 二度澳門行之細細咀嚼不曾留意的角落 - K+M -
玫瑰堂外牆的綠色百葉窗、黃色的牆壁和湛藍的天空形成顏色的對比,賞心悅目,有許多人問我用什麽相機拍照,怎麼會如此好看。

其實,我想說,什麽器材不重要,無論是卡片機或是膠捲機,又或是單反,這只是一個輔助載體而已,最主要的是你拍時的感覺,照片往往能透露出拍照者當時的心情,你的安靜或淩亂,你的悲觀或樂觀,都能通過拍出來的角度呈現。

因此,希望大家不要太執著于用什麽器材,雖然器材也會影響拍照效果的好壞,但不是必備元素,我用得這部單反,跟著我3年了,算不上是很出色的單反,鏡頭也有些舊了,但我對它很有感情,我習慣拿起它拍下我眼前景象的手感。

享受拍照帶來的樂趣吧。

夜已深,我也困了,今天先和大家分享這麼多吧,期待我下一篇的二度澳門行日誌吧。

謝謝你們的觀賞。





 

 

 

 








 

 

 

 

 

 





 


 

 
  评论这张
 
阅读(7593)|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