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行走在时尚边缘的Style Blogger / 专注分享个人搭配的街拍Girl / 出过一本时尚搭配书且继续写书中的Writter。

你们是有多久没说520  

2013-05-21 14:58:23|  分类: Lifestyl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们是有多久没说520 - MAGIC杨梦晶 -

 
你们是有多久没说520 - MAGIC杨梦晶 -
回想去年5月20日,是一个非常重要以及值得纪念的日子,那是我们的婚礼;

时隔一年,现在仍对婚礼的每一个细节记忆深刻,似乎就发生在昨天;

今年的这一天,微博都在传递着520的讯息,其实,对我来说,每一天都应该懂得说520,不是非要有一个特定的日子才能说;

和所有人的婚姻生活一样,恋爱和婚姻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结婚从来都不是一个终点或是证明,反倒是新阶段的开始;

有时候想一想都难以置信自己这么快就结婚,翻开过去的日志里还写着自己要26岁才结婚,但实际我23岁就结婚了;

有位女性好友问我,当初为什么想要结婚,是不是两个人的相处情况都完全ok了才决定结婚的?

那倒不是,结婚前我们仍有许多问题与摩擦,甚至乎我也知道结婚后还是会存在许多生活问题;

为什么当时决定结婚?因为彼此自然而然都想要结婚,可以说,我们想结婚的念头已经忘了其实我们还存在一些问题;

我想,完全没有问题才决定结婚的情况甚少吧?两个人二十多年都是不一样的生活模式,生活环境也不一样,如何才能做到完全无问题?

即使婚前甚少超吵架的情侣,婚后朝夕相处,许多缺点慢慢暴露,以及涉及到现实情况,难免都会有争吵;

因此我说,恋爱是小儿科,婚姻才是big deal;

 

对方总有你看不顺的地方,你的方式也会和对方格格不入;婚姻,对我们的最大考验,应该是包容、谦让、理解以及放宽心吧;

就着小事和小细节不放,只会增加吵架的频率,让彼此生活的不舒适;

而放任不管,只会越过越莫名其妙;

我最近的情绪不是很稳定,工作压力,以及长期内心堆积的情绪,总是忍不住被踩到地雷爆发,那一刻突然觉得,原来及时的沟通是多么的重要;

不是说忍让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有问题就当及时提出,但这个提出,不是直言直语,而是用一些婉转的词语表达;

欲望都市中,凯莉说:两人彼此相爱,就会慢慢挑对方的毛病,其实真的不需要那些所谓的建议和意见,善意的“指导”反倒成了伤害对方和破坏美好夜晚;

是吧,婚姻,考你语言的艺术,考验你的处事能力,考你的包容力,我想通过自己的婚姻让自己变得更加从容;

不要问对方你什么时候才能变得成熟一些?在问这句话之前,我们先管好自己,你是否足够成熟了呢?

两个人不是彼此的老师,而是知音、朋友、家人和情人,没有谁需要教导谁?我和你谈了这么久就为的是让你教导我或是我教导你?不是吧?

 

爱永远是一门我们需要探究的课程,我始终追寻如何去爱一个人以及爱自己,但首先该问问自己,你懂“爱”的定义么?

 

但愿时间流逝,我们仍有爱的能力。

 

你们是有多久没说520 - MAGIC杨梦晶 -
  
你们是有多久没说520 - MAGIC杨梦晶 -
   
 
  
你们是有多久没说520 - MAGIC杨梦晶 -
 
你们是有多久没说520 - MAGIC杨梦晶 -
 
你们是有多久没说520 - MAGIC杨梦晶 -
 
你们是有多久没说520 - MAGIC杨梦晶 -
 
你们是有多久没说520 - MAGIC杨梦晶 -
 
你们是有多久没说520 - MAGIC杨梦晶 -


  评论这张
 
阅读(7061)|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