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行走在时尚边缘的Style Blogger / 专注分享个人搭配的街拍Girl / 出过一本时尚搭配书且继续写书中的Writter。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2016-01-04 23:59:08|  分类: Lifestyl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我入行(blogger)也差不多4年,自认是游走在时尚边缘的时髦看客,2015年,并不完美的结束了,但正因为有不完美,所以新的一年则更有动力,尽可能离自己理想的状态和生活靠边儿。

之前在微博上号召了网友来个“你问我答”的环节,因平时我时间有限,很多时候没法回复大部分网友的留言;
看了下那条微博,差不多300多个问题,恩,有关于生活,有关于搭配,有关于事业规划,也有关于小女孩最喜欢关注的美容美妆类的,蛮多问题的,我和助理精选了部分问题在这里进行回答,主要是一些大家平时问得比较频繁的问题的;剩余的小问题我会在微博那条博文中进行评论回复的。

而回答的同时,配上同样是我自己筛选出我所喜欢、今年我instagram上的图片,有些图片有特别意义,有些则很温馨,有些则是有存有难忘回忆。

如果你也有instagram,可以follow我:colorofmagicyang 



——————————————————————————————————————————————————————————

图片故事 
— 植物 —

问答主题 
— 关于事业与工作的那点事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Q=网友问题 M=我

Q:姐姐开始是学什么专业的 怎么入行的呢?
M:商务英语专业,真正踏入时尚博主这行是2011年,当时算是一个契机,自己的博客写了有三四年的时间,也积累了不错的人气,包括微博也是,有些品牌开始找我合作,慢慢开始一些博客上的商业合作,而那时我的本职是设计公司的策划编辑,原本没有打算做全职的blogger,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以及我先生的支持后还是毅然决定辞职,开始专研自己的博客。


Q:想听你分享是什么促使你走上这条时尚之路的,包括创建自己的品牌!
M: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游走在时尚边缘,喜欢时尚,但并不想完全融入它,因为时尚圈还是有一些比较浮躁以及表面的东西我并不是很喜欢,所以我会选择以一个看客和享受者的身份去看待时尚,就像我也不觉得自己是专业的时尚博主,而是personal style&life style blogger,更乐意分享生活时尚相关,包括我坚持和品牌合作的内容也是围绕穿搭、旅游、生活方式相关,希望分享的内容,对大家是有指导性的。

建立自己的品牌,也是一个商机,其实一开始只是以跨界合作的身份去做这样的事情,自己并非是老板,而是负责品牌的代言、搭配指导和风格把控,这离我建立自己品牌的初衷并不一样,依旧属于商业合作,但风格还是按照自己的喜好。目前由于暂停与之前合作商的合作,品牌也正在整顿重整,希望能以更接近自己定位和初衷的形象回归。

 

Q:什么时候magic factory再次开张,挺喜欢你家的衣服还要你推荐的搭配

M:整顿需要一段时间,希望能提供更多精致以及更贴近我所喜欢风格的单品。


Q:没有经验的情况下该怎么进入时尚行业呢?工作室招人吗?

M:仅仅是对时尚感兴趣不行,没有一个女生对时尚行业不憧憬,但时尚行业更考验一个人的耐力、品位、时尚触觉的敏锐度,先好好累积经验培养自己的品位。工作室已招人,但之后工作室有招人的情况会在微博告知。Mf团队也有可能会招人。


Q:一直很好奇你新开的工作室的用途,是用来展示搭配还是出售你平时收集的各种时尚单品?以后会对外开放吗?

M:工作室用途仅仅是提供我以及我先生还有同事们的共同工作的场所,并不会展示和对外开放。


Q:对未来有什么打算和期望?

M:还是活在当下吧,未来不敢想太多,蓝图要有,但先把更多的心思留在做好当下的工作。


Q:想看你拍视频

M:一直都想拍视频,但不会视频剪辑,但明年会认真开拓这方面,工作室助理也会和我一起研究如何做好一个视频,多分享生动的内容给大家。


Q:当blogger会不会觉得生活很不稳定

M:基本上我的工作内容还是蛮多元化的,生活也蛮充实,并不会觉得不稳定。


Q:做博主有什么经济来源?

M:这个问题应该是针对成熟型的博主了,因为部分刚出茅庐的博主暂时不会有太多经济效益,品牌也会根据每个博主的实际人气和转化率进行筛选,合作费用也不一,往往会出现品牌选择一起合作的几个博主中,合作费都不同。

就我自己来说,通过博主工作所获得收益来源主要为广告费、代言费、项目跨界合作费以及平台进驻费;

品牌线上的商业合作主要针对搭配和生活时尚为主,在我的微博、博客、微信公众号和ins上进行广告合作(但我对筛选广告合作比较严谨);

品牌线下的合作主要针对活动出席且进行内容报道、品牌时尚沙龙和时尚分享会的合作、包括有时候需要出国进行拍摄进行旅游项目合作或是节目录制;

还有和品牌进行项目跨界合作,包括代言、出风格设计、出搭配指导等,如MAGIC FACTORY。


Q:对20出头的女孩,有什么忠告?

M:对未来要有规划,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比别人早一步都是会一个大进步。


Q:你从业以来 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M:每一行业的人都会遇到瓶颈,我也遇到过,但我不敢说遇到的困难哪一个是最大最严重的,每一次困难都是挑战和磨练吧。


Q:是否学过服装设计?

M:完全没有。


———————————————————————————————————————————————————

图片故事 
— 它和他 —

问答主题 
— 关于个人生活的那点事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Q:是计划生孩子之事了吗?
M:很喜欢小孩,但暂时没有计划这几年生小孩。

Q:很想知道在面对超大压力的时候,你都是怎么调节自己的?
M:约上一个朋友喝杯小酒聊聊天,聊一些开心的事;或是在家自己喝杯小酒吃个零食看个喜剧。不会给自己太多时间用来消沉。

Q:怎么样可以保持跟恋人之前长时间还不腻烦?
M:融入和了解彼此的工作和生活,保持话题新鲜度,保持有话题聊,一起发掘两个人都感兴趣的事并且去做。记得对方的优点,学会自动过滤一些缺点。

Q:对于自己和另一半的着装风格,其实他不是很赞成我的,他喜欢很平凡的穿着,而我更喜欢追求个性的东西…简言之,就是他想改变我,而我也想改变他,想让对方看起来更搭调,Ms.Yang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呢.
M:除了对方做的事情会让你不开心你想对方改变,像习惯、爱好包括穿衣服的风格其实不应该去改变对方的;你可以引导他去欣赏你的风格,你也可以慢慢接收他和认同他的风格,而不是试图改变。

Q:如何平衡生活和工作?
M:对工作和生活都始终保持热情,自然能平衡。

Q:我必须问你是如何减肥保持身材的!
M:我应该是很能吃的人,连老赵都说我是猪,但我的秘诀是少吃多餐,每一餐不要吃太饱,差不多就好,饭后半小时喝乌龙茶或是绿茶可以帮助消肿消脂。而且,我肠胃不是很好,不容易吸收==·


Q:请问博主你是怎么平衡服装配饰在生活支出的比例的?质量和数量怎么平衡它们。
M:我不是那种每月一万月的工资但却刷着两万元衣服的人,“节制”和“适可而止”在我字典里出现很多,我会有很冲动购物的时候,尤其是在旅行中心血来潮看到什么都想买的冲动,但是真正要确定是否买的时候,我就会三思而后行。

Q:有被质疑过的时候吗?
M:有,各种情况的质疑都有,但一切用行动证明吧。


———————————————————————————————————————————————————————————

图片故事 
— 臭美时刻 

问答主题 
— 关于穿衣打扮的那点事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Q:学生党需要怎么来提高自己在穿衣方面的品味?如果是多看多练习搭配的话,有没有什么网站,书籍,公众号,微博之类的途径推荐呢?
M:可以多看看杂志和时尚网站(尤其是国外的街拍网站)参考学习;现在都是看网站比较多,推荐看看who wear what、 the sartorialist、garancedore、carolinesmode这几个网站。

Q:博主,你是不是日常里不穿bra的,或者是你通常用胸贴的?如果是,能说说原因吗?
M:我夏天不怎么穿内衣,太闷热,要穿的话会穿蕾丝内衣,比较薄的那种;担心走光的话可以穿乳贴(硅胶型的),不容易掉,不会觉得闷。


Q:下半身比较胖,以前以为真的就是体重的原因。现在才发现,体重下来,看上去还是胖。该如何搭配呢?怎样可以显得大腿没那么臃肿,穿什么类型的衣服可以修饰这种身材?
M:估计是比较肿,虚胖,上衣可以选择长度到胯部位置或是胯部一下的,裤子选一些深色系的。避免条纹和印花下装。搭配有跟的鞋子能显瘦。

Q:oversize大衣怎么穿搭比较不像大被子?
M:内搭单品的颜色选择和大衣有颜色区分的,加一些配件例如耳环和项链或是精致的挎包可以让整体看上去既有气场又时髦。


Q:不管怎么搭配都觉得自己气场好弱怎么办
M:对自己不够自信的表现,先树立自信心。


Q:怎么知道自己适合什么风格,有的时候我喜欢的并不适合我,但有的时候我不喜欢的反而更适合我?
M:没有最适合,只有更喜欢,只要自己喜欢,就够了。

Q:Magic,怎么找到适合自己的搭配呢,衣柜里面不合适的衣服或者是现在看来不是很合意的衣服是建议直接换掉呢还是给它找搭配?
M:觉得不顺眼的衣服或是怎么想都不知道怎么搭配的衣服,完全可以不用考虑买或是留下,送人吧!穿衣搭配最重要的就是选自己喜欢的单品,不喜欢的衣服,自己不能接受,给一个明星造型师帮你搭配,你也不会觉得合意的。

Q:其实走在潮流时髦的前端,首先是否需要一定的财力?毕竟身穿的一切都需要跟得上?即便柜里面多少都有几件复古,但係其它你始终要更新啊?
M:想要变得时尚确实需要金钱,但是有了金钱不一定能让你时尚;有品位,你也能把优衣库穿成大牌感,有钱无品,把名牌穿成地摊货。我认为时尚还是要回归与生活,有些人哪怕穿一件衬衣我都会觉得她很潮,时髦是一股由内而外散发的气质。我不是追潮流的人,我会观察它,但不会追随它,由始至终要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么,什么才对味。

Q:老杨,很多时候都是看见博主们穿得好看,而到了自己身上却变成悲惨的买家秀……我感觉你从12年开始的转变很大,其中是你发现了什么变美变时尚的小秘密吗?
M:时尚博主的搭配是起到参考和引导性的作用,并不是都适用于每一个人,模仿参考的同时要想清楚自己到底能否驾驭,是否合适;
这几年的穿搭之路,我从一开始觉得怎样好看就怎么穿下的“瞎搞”到后来只选择穿上身后不会让自己觉得别扭,能让我自信的衣服。

 

———————————————————————————————————————————————————

图片故事 
— 啊,这就是生活 

问答主题 
— 关于生活小tips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你问我答本年度我最爱的instagram图 - MAGIC杨梦晶 -

Q:可以分享一下景物拍摄还有自拍的后期调色过程吗?
M:一般手机拍摄我先用自带相机功能拍摄,然后用vsco cam调色,单反拍摄的则用电脑后期,用photoshop或是lightroom。


Q:怎样才能拍出想你这样的照片?需要什么装备?
M:我日常的摄影器材就只是iphon6和尼康单反,培养自己的构图感很重要,以及懂得自己怎样的肢体语言是最美的,往往最自然的自然以及保持笑容就能让照片看上去舒服大方。想要cool一点可以,但千万不要摆臭脸,整个人放松时不怎么笑的时候,也可以达到酷酷的效果。

Q:如果快速打理头发,做发型,以及平时的修护。
M:我基本上每天都会用护发素,三四天在家做一次发膜,洗完头后头发半湿情况下会用护发精油给头发做护理。

Q:黑眼圈超级深 有什么遮瑕可以用?
M:资生堂的SPOTSCOVER遮瑕膏。


Q:对于网瘾少女,如何买到好看又质量不差的衣服?
M:尽量少买“潮流款”,价格一般比较便宜的质量都一般般,买东西还是一分钱一分货,想要质量好的,就不要太省钱,可以用买5件质量差衣服的价格,买1件耐穿且质量好的。


Q:我想看梦晶的衣橱收纳!你这么多衣服是怎么收拾的?会定期扔吗?要不要开二手交易平台?
M:我的主卧有一个衣帽间是我和我先生共用的衣柜,比例我稍微大一些,每次换季我都会整理衣柜,例如冬天时我会把夏天的衣服全部收起来,整理时检查一下哪些衣服可能不会再穿,挑选出来,打包好,送给需要的亲人(有些人亲戚的女儿会用到),等他们挑选完后,剩余的衣服,我会问问小区的保洁阿姨是否需要,他们一般都会要的,衣服都是完好无损,可以带回家自己穿或是留给女儿。然后客房也有一个大衣柜,是放一些比较大件的外套、一些比较普通内搭的衣服,还有一个专门放包包的柜子。之前有想过将一些闲置崭新的衣服和包包闲置,之后看看能否开一个闲置品微博用于展示。


Q:想问你经常用的口红是什么?
M:我用的口红品牌真的是太多了,大部分还是喜欢哑光的。性价比比较高的是韩国的pony、innisfree、too cool for school;颜色饱满度以及持久度较高的是dior、topshop(对!他们家有口红!)、agnes.b、娇兰的口红。

 


  
  评论这张
 
阅读(323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